校友之家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学生工作 >> 校友之家 >> 正文
沙漠中的卫士-----优秀毕业生陈德浩
发布时间:2020-04-29 来源: 点击数:

陈德浩,男,23岁,中共党员,于2018年毕业于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市政系道桥专业。作为一名工程院校的学生在这一年的工作中,在大西北中磨练自己。

在这美好青春的一年中参加建设西部大开发,于2017年到2018年初在甘肃武威民勤县建设北仙高速!北接内蒙古,西连新疆段。主要从事物资管理工作。北仙高速连通北方多个主要城市,还有重要的军事意义。投资规模大,工程技术较复杂主要经过地方为沙漠荒漠地区,气候环境恶劣。

在2017年七月我来到北仙项目,主要学习物资的管理。当时领导安排我在搅拌站,在别人眼中,物资好像就是最轻松最容易做的事。但并非如此,如何安排材料进厂,各类材料每天计划进多少,有的材料路程比较远!拉一次就要一天。物资的最基本任务就是保供,当仓库就是那么大的时候,怎样才能把材料安排好!就要时刻观注仓库的动态,做物资,主要和各方面去沟通协调,实验室,供应商,操作室。一个月和供应商对帐一次,这方便要求十分严格,就又体现出物资员的仔细。还有一个就是每月的核算核销,准确的盘库,精准的算出进料和消耗并找出其中问题!不段提高自己的外业水平和内业水平。

因为项目原因,我2018年初调到宁夏吴忠盐池银百项目。银百高速纵向穿过大西北,地型复杂,施工难度大,技术要求高,主要还是经过沙漠荒漠地区,除隧道以外,项目几乎包括路桥的所有。因各个项目模式不一样,这个项目分标段,一个标段设置一个分部,一个分部包括搅拌站,水稳站,沥青站,刚筋厂,梁厂,还有现场的物资,要管理的方面比较多。开始只有我们两个人管理分部,现在才有四个人,工作量非常大,但这又是一次学习的机会!虽然很苦,但学的东西很多。

  不管身在何地,也不管环境多艰苦,不要忘掉自己的初心!我们就像是沙漠中的白杨树一样挺拔着。

宝剑锋从磨砺出,梅花香自苦寒来。


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, copyright ucvc_xxzhx ,鄂ICP备案号:13016952

校址: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 ,邮 编:430205。招生:027-81326809,81326808

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:https://beian.miit.gov.cn/

手机版